Google Adsense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转载]国际篇~ 拍下海滩男童伏尸照 摄影师:想传达他们不幸的悲剧


2015年09月05日

拍下海滩男童伏尸照 摄影师:想传达他们不幸的悲剧

土耳其摄影记者狄米尔日前在博德鲁姆海滩拍下溺毙难民男童伏尸照,引起国际高度关注。她说,拍照初衷是想表达出男童遗体的无声吶喊。
多安通讯社(DHA)特派员兼摄影记者狄米尔(Nilufer Demir)週四(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姐妹台访问说,发现男童的当下,他已经没有生命跡象,於是她选择用镜头传达这小小身躯发出的吶喊。
英国广播公司(BBC)问:「一张照片改变了我们对移民的看法吗?」
「我拍这张照片时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关注,但因为看到库尔迪(Aylan Kurdi)时感受到的伤痛,我只想著要把这个画面传出去。我没有多想其他的,只想传达出他们不幸的悲剧」。




看到海浪一波一波拍打著男童已经没有气息的小脸庞,狄米尔(Nilufer Demir)愣住了。「当下已经无力回天,没办法把他救回来了。」
这位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HA)特派兼摄影记者选择了当下她唯一能做的事:拿起相机开始拍照。
「我想,这是唯一能表达他沉默遗体无声吶喊的方式。」

库尔迪和其哥哥合照。
库尔迪和其哥哥合照。


陈尸土耳其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岁的库尔迪,而不远处也发现了他哥哥和母亲的尸体。
有网民在CNN的面子书留言说:「摄影师很特別,有多少次他们捕捉了活动或悲剧现场的喜悦和情绪,数不清了,那正是他们的工作,做得好啊,儘管是哀伤的一天。」
也有网民说:「我们需要知道发生了甚么事,我给摄影师一个讚,没有她的影像,我们无法改变这些孩子的遭遇。」还有人说:「一张照片和千言万语一样有价值」。
土耳其海军军官表示,两艘共搭载23人的船只分头从土国博德鲁姆半岛的阿克亚拉尔(Akyarlar)出发,准备前往希腊,但船只在途中翻覆,至少12人溺毙,其中5人是孩童。他们都是库德族人,来自位於土耳其边境的敘利亚科巴尼(Kobani)。
资料来源: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ternational/gj5010483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