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转载]小说篇~鬼话-回魂夜(六)


明明月黑風高,天文台卻無厘頭地懸掛起八號風球。 
任遠在牛頭、馬面兩位陰間使者「押解」下,帶著蹣跚又沉重的步伐,穿過那道木門,回到家裏來。
「你可以在這裏逗留一夜,天一亮,我們就得起程。」牛頭以那把沒有抑揚頓挫的聲音,宣讀出任遠的既得權益。 

屋子裏冷清清一片,連任遠最放心不下的浩汶也不在家裏。
「為什麼不在這裏守著,浩汶還不肯原諒我?」任遠顯得有點頹喪。
馬面輕撫任遠的肩膀,安慰他道:「現代人多採用套餐式喪禮,頭七、三七、五七都濃縮在一天內辦妥。回魂這回事,根本沒多少人懂得。」
任遠釋然。
他在客廳踱來踱去,一時撫摸浩汶的相片,一時又開又關他生前最愛碰觸的電腦和Hi-Fi ,還有,那投注寶。 

突然,他靜止了那些百無聊賴的動作,急步走到書櫃前,把第一個抽屜打開:「糟糕,我的保單還在!我沒告訴過浩汶我買了份儲蓄意外保險,受益人是她噢。」
任遠從抽屜裏取出保單,把它放在電視機頂,此乃全屋子最當眼的地方。
殊不知那份保單突然變得有手有腳,整份完完整整返回抽屜裏。
牛頭、馬面在旁搖搖頭,顯示自已的愛莫能助。
任遠氣急敗壞了,他心裏著實希望浩汶發覺到那份保單,順利地取得保金。
起碼,自已能給她一點點補償,自己能少幾分歉疚。 

牛頭突然發出「必必」聲響,他說閻王正在和他通靈。
一會兒,「必必」聲響停了,任遠望著牛頭,目光中帶個問號。
牛頭又用上那把平板聲音,向任遠和馬面宣報:「風姐玉兔風勢凌厲,閻王下旨,待風球除下,才動身回府。」
任遠高興得「哇」的一聲叫了出來。 

「真棒!」任遠在賣口乖了:「陰間使者先生,這裏沒有一點點氣氛,我可不可以改在另一個地點繼續…回魂?」
「只要在室內,沒有陽光的地方,技術上是可行的。」牛頭道。
「澳門葡京?」
牛頭頓時表現出一副無可奈何的神情。
馬面就雀躍得多了,他迅即拉著任遠快步走,似乎對「澳門遊」興趣甚濃。
牛頭只得緊貼跟在他們後面。 

他們騰雲駕霧,迅即在目的地、目標地點降落。
在葡京場外繞了一圈,終於在一個沒有安裝「護身符」的入口昂然進入會場。
任遠從袋中掏出錢包想兌換些籌碼。
可惜,他錢包裏只得一些冥通銀行紙幣,環觀四周又沒有提供冥通紙幣兌換的找換店。
沒法子參與了,今回只得靠邊站,做個觀眾。 

葡京賭場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沒晝沒夜,永遠都是那麼熱鬧,永遠都是那麼煙霧彌漫。
他和馬面不約而同地留意到一張買大、細的賭桌,眼晴瞳孔逐漸變大,腳步逐漸移近賭桌。
「我的葬身地。」任遠指著賭桌,幽幽地向馬面道。
「我也在此迷失過。」原來馬面也曾是賭徒!
他倆迅即交換了個既同情又諒解的目光。
「任遠,依你看莊家有什麼特異功能?」
「怕是在骰子裏作了法。」
「今回一定要揭穿這秘密。」
「同意!否則我死亦不瞑目。」 

他們旁觀,莊家連開三次「大」,接著又連開三次「小」,跟著又是三次「大」。
席上的注碼一面倒買「小」。
馬面向任遠使了個眼色,道:「按數據推論,今次該是『小』。」
「會開圍骰。」任遠語氣像很專業。 

揭盅了,是「大」!
一直伏在賭桌上各人,「噓」的一聲後便陸續散開了。他們已急不及待改投別的賭桌,伺機去圓他們的橫財美夢。 

馬面不岔氣,趁荷官喝著他面前那杯花旗參的時候,來一招「鬼掩眼」,跟著去檢查那些荷官禦用的骰子。
原來每顆骰子的表面都有一片透明膠貼啊,怪不得 …
膠貼上,用上了陰間文字符號,全都寫上「來」、「來」、「來」。 

任遠和馬面還在「測字」的時候,一陣似曾相識的「必必」聲響了起來。
「閻王下令我們立刻回府。」牛頭一本正經地向任遠和馬面宣佈。 

牛頭、馬面立刻重返工作崗位,分別走到任遠左、右兩旁。 

「能救救他們嗎?他們,就如昔日的我,不知不覺地漸漸步向死亡。」任遠看著那些在賭桌上全神貫注的靈魂,感慨良多。
「我們牛頭、馬面何德何能?」
接著,馬面指著任遠的額頭,問:「是槍傷的傷口?」
「走投無路時唯一的選擇。」此刻任遠再禁不住那男兒淚。 


離陽間愈來愈遠了,任遠仍不時回頭,在人群中搜索那經常為著他的「爛賭」終日以淚洗面的浩汶。
想對她說:我錯了!
想告訴她:快找著保單,讓我給你作一點點補償!


资料来源: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