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转帖] 人文篇~十年! 沒有頭蓋的男孩,他是怎樣活下來的

高台镇是贵州省湄潭县一类贫困镇,而阳庄村又是该镇的一类贫困村。

该村贫困留守儿童林永,男,13岁,阳庄小学四年级学生。1999年9月9日,一场火灾将聪明可爱的小林永烧得面目全非,也同时焚毁了他家的全部房产家俬。

当年,在X的关怀下,在所有亲友和好心人的捐赠帮助下,花销了近13万元费用,历经 2 年时间,遵义医学院挽救了林永的生命,由于贫困,他父母在林永头部的烧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被迫带着他出院回家用土方医治,其间,未治愈的头部逐渐开始溃烂,从此他失去了乖巧的面容和灵巧的8个手指。 平时,小林永的奶奶就用这半边纱布为其“包扎”溃烂的脑部



可小林永并没有因此而悲观,仍然坚强乐观地上学读书,而且成绩良好。在他上学这6年间,经历2次辍学,即使辍学在家,他也常常请邻居同学教他读书,他再次上学读书时,尽管头部始终大面积溃烂着,但他却很懂事,常常在学校做好人好事,他说自己得到过老师和同学的多次捐款,应该感恩;他不仅坚强地坚持学习,放学后,还要上山背柴、放牛,他希望帮父母早日还清所有亲友的债务。尽管他父母离家去广东、天津拼命打工挣钱,可至今也仍然背负着6万多元的债务。

而林永的头皮却一年更比一年溃,现已经溃烂了全部头顶和额部,惨不忍睹!

可当笔者见到他时,他仍然在替奶奶放牛。笔者当场惊呆了,3分钟说不出话——这就是贫困留守儿童应该承受的苦难吗?

当医生将头上的纱布一层层揭下后,当时我完全惊呆了!

所看到的情景我不知用什么来形容,我还是只能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表达当时的感受.这哪里是一个13岁的小孩能承受的巨大痛苦!

在看到医生揭下纱布的过程中,我看到小林永在痛苦地抽搐,连哼哼声都没有。全身瘦得皮包骨,按我的理解是生体机能都在衰竭了.

虽然双手被烧得只剩一棵手指,小林永在医院也不忘写作业



很明显,比刚入院时病情更加重了,脑颅骨因多年溃烂,脑组织都向外溢出了许多,说实话,我拍图片都极不忍心。

但为了让远在外地的好心人们能详细掌握小林永的病况,我不得不把这触目惊心的照片给完成了.据医生介绍,由于多年脑颅骨都烂粉了,脑组织已向外溢出了!本地医院是根本没法的,按医生的话说,性命很难保!我说能不能拖过春节,医生说很难!

贵阳脑科医院的大夫于昨晚11时30分左右从贵阳赶来湄潭,专为小林永会诊,以下是该院小儿神经外科周强博士给林永下的诊断结论:

额颞顶头皮及颅骨大面积缺损,脑组织(额颞顶)外露,外露脑组织部份液化坏死,整个外露脑组织被脓胎附着,恶臭、脑液外流,脑脊液色黄,粘稠,颅内感染严重,创面周围皮肤异常增生,色红,患儿呈极度衰竭,浅昏迷,双眼结膜充血,并有脓性分泌物。
用独指手写成的“谢谢 谢谢”,是小林永在医院对前去探望他的好心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十年了,X相关部门没人问过管过,小孩被整整折磨十年都没人知道,现在当事情传播开来以后。

“县里当获悉小林永的情况后,X肖发君县长和赵建亮副县长立即赶赴县人民医院,召集民政、卫生、县医院、扶贫办等部门,就林永的病况及救治方案进行现场办公,以特事特办要求各部门立即筹集经费,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对林永进行救治,说服家长尽快转到上一级医院。”

林永已于一月二十四号大年三十凌晨5时多去世,离开他忍受了近十年的痛苦。

这是在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林永病房看到的情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