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转载]历史篇~尘封99年的秘密 泰坦尼克号(Titanic)沉船现场照首曝光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1912年,“泰坦尼克”号在处女航中撞上冰山并最终沉没,共有1517人在这场灾难中丧命。悲剧过去99年后,两名幸存者的家属首次公布了一批此前从未公开的“泰坦尼克”号灾难档案,档案中包括灾难现场照片和幸存者的信件。


  沉入北大西洋海底的“泰坦尼克”号船首残骸,残骸所在地区距离纽芬兰东南部大约400英里(约合643公里)
  这封信由头等舱乘客约翰-斯奈德所写。当时,他与新婚妻子内勒结束蜜月,搭乘“泰坦尼克”号返回美国。根据他的描述,他们在“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之后醒了过来,虽然打算继续睡觉,但妻子执意让他起床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种坚持最终救了这对新婚夫妇的命。斯奈德在信中说他们是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其他人认为留在船上更安全。
  这份档案一直由斯奈德的家人保管,现在即将拍卖。档案中包括1912年4月15日在“卡帕西亚”号甲板上拍摄的照片,它是第一艘抵达灾难现场营救幸存者的救援船。处在照片背景的是另一艘救援船——“加州人”号。这艘救援船最初对“泰坦尼克”号发射的遇难信号火箭不予理睬,随后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在平静的海面上,搭载幸存者的救生艇正划向“卡帕西亚”号救援船
  档案中还包括斯奈德夫妇在上岸后不久拍摄的一幅照片,仍穿着撤离时所穿的衣服。根据当时的报道,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甲板上的人大喊“让新郎和新娘先上”,这也就是为什么斯奈德夫妇成为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之一。在1921年4月24日写给父亲的信中,斯奈德并没有提及此事,但从他的描述中还是可以判断出这一点。


  照片在一艘救援船上拍摄,展示了远处的一座冰山,可能就是导致“泰坦尼克”号沉没的罪魁祸首
  他在信中说:“我只能告诉你,我娶了一个非常好的妻子,除了上帝外,她是你必须要感谢的人,如果没有他,我不可能还有机会写这封信。如果不是内勒,我可能已经死了。当时我本打算继续睡觉,但她执意让我起来。船发生相撞事故时,我们都在睡觉。我不知道是否是撞击导致的摇晃将我弄醒,也记不住内勒和我说话时,我是否已经醒了。她让我起来,到甲板扶梯升降口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在最后决定起床穿上衣服前,我出去看了3次。”


  “加州人”号救援船。在最初发现“泰坦尼克”号的遇难信号火箭后,“加州人”号居然船长不予理睬.
  斯奈德说:“登上顶层甲板后,我们发现甲板上的人并不多,有人告诉我们下去系上安全带。我们照做了。我们当时认为这只是一种预防措施。再次来到顶层甲板上后,我们发现他们已经准备好救生艇,而后通知人们上艇。站在我们前面的几乎所有人都往后退,我们差不多就是第一个登上救生艇的人。当时甲板上的人不多,他们认为留在船上可能要比上救生艇更安全。在划了一段距离之后,我们才意识到这艘世界上最先进的船已经难逃厄运。舷窗在我们的视线中逐渐消失,从3排到2排,最后完全消失,船头也最终沉入海水。‘泰坦尼克’号大约在11点40分到50分发生相撞,凌晨2点22分沉没。”


资料图片:1912年,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从南安普敦起航
  斯奈德家人保存的照片和信件将在纽约菲利普-韦斯拍卖行拍卖,拍卖价格估计可超过5万英镑(约合78690美元)。韦斯表示:“最初的物品来自幸存者约翰-斯奈德和内勒-斯奈德夫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家人将这些物品加入档案中。档案中包括一些引人注目的照片和信件,此前从未对外公开。其中一幅照片是在获救后不久拍摄的,当时这对夫妇还穿着撤离时所穿的衣服。”


  “泰坦尼克”号海难遇难者伊西多尔-斯特劳斯,与妻子艾达一起沉没大海。当时,艾达拒绝登上救生艇,留下来与丈夫共同面对死亡。
  韦斯说:“此外,档案中还有幸存者划向救援船的照片以及前来救援的‘加州人’号的照片。有些照片好象是从‘卡帕西亚’号救援船上拍摄的。其中一幅照片展示了一座冰山,可能就是导致‘泰坦尼克’号沉没的那座冰山。此外,档案中还有在沉船事故发生前4天所写的信,信中向一名卖雪茄的人表示感谢。由于信仍在他手上,所以我认为这封信并未寄出去。另一封从未公开的信描述了沉没过程。据这封信描述,船撞上冰山时这对夫妇正在睡觉。还有一封信来自斯奈德的父亲,讲述了家人在得知发生沉船事故后非常担心斯奈德夫妇的安全。”


  “泰坦尼克”号灾难幸存者约翰-斯奈德和内勒-斯奈德夫妇,穿着他们撤离“泰坦尼克”号时所穿的衣服。
  在“泰坦尼克”号沉没时,斯奈德24岁,妻子内勒23岁。当时,他们在南安普敦登上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客轮。他与妻子内勒生活在明尼阿波利斯,经营一家汽车公司,共有3个孩子。1959年,斯奈德在一家高尔夫球场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71岁。内勒于1983年去世,享年94岁。据悉,拍卖将在10月21日进行。(秋凌)


照片展现了甲板A和甲板B的豪华


右侧甲板C和甲板D的简陋形成鲜明对比



甲板C和甲板D的包舱,房间规格的差异一览无余


资料来源 :http://money.591hx.com 2011年10月24日 11:27:08 中国广播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